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核磁共振波谱仪培训通知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3 14:53:03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支撑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与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产出,同时进一步提升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大型设备和技术人才的优势,培养师生分析测试技术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本年度将开启第一期核磁共振波谱仪操作技能培训,具体如下:

一、培训安排

本次操作培训的仪器为核磁共振波谱仪(布鲁克 400M液体核磁)。目的:经培训能掌握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基本原理,及核磁共振波谱仪独立上机操作能力,培训合格者将获得该设备的独立操作资质。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主讲人

备注

11月29日14:00-17:00

上机及注意事项培训

综合实验楼12H105-2

肖和盛

上机培训限报名通过人员

11月30日-12月8日

自行练习

综合实验楼12H105-2

肖和盛

自行系统预约练习

12月11日-12月15日9:00-17:00

实操考核

综合实验楼12H105-2

肖和盛


二、报名方式

填写《核磁共振波谱仪(400M)用户操作技能培训报名表》,并于11月29 日前交至12H105-2,需要有导师或单位负责人签字。本次培训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三、申请人要求

1. 培训对象:校内教师和研究生(优先研一研二的学生),优先学校重点学科团队,优先无操作资格人员团队,本期培训每团队限报1-2人。

2.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名额共20人。

3. 申请人需认真负责,细心自律。获得操作资格后,主动承担团队测试任务。

四、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为实操考核,实操考核的内容是现场完成一个样品的测试操作(满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无补考机会)。考核通过后可获得操作资格证和分析测试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现有已具备操作技能的学生可无需参加培训课程,但需参加考核后才能获得操作资格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和盛

电话:15797659829

已报名或者有意向后续参加的老师同学请扫码入群:核磁共振交流群

六、附件:

请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