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须知

1.在申请测试服务前,请先到测试中心网页(https://csgx.dgut.edu.cn/cszx/Default)上查询所需要的设备信息,然后与设备管理员进行具体测试咨询。

2.亲自上机操的用户,需先进行设备培训,考核合格或设备管理员授予权限后,才能独立预订设备和操作设备进行测试。

3.在预约系统中预约登记时请正确、详细填写相关信息,如样品的类型,样品数量,检验项目,检验方法等。如有不明之处可与设备管理人员联系。

4.送检的样品应满足分析测试要求,原则上中心不负责样品前处理过程。需本中心制样,请提供足够的样品量,并依制样品的难易程度,酌情进行收费。部分测试耗材需自备,中心暂不提供。

5.中心暂不接受存储特殊样品,完成预约后,非常规品即送即测,常规样品按要求的送样时间之前送达即可。测试前,样品由送样人自己保存,测试完毕后,由送样人收回自己样品。

6.用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我们会酌情给予警告或者禁止使用的处分。

7.贵重样品、有毒或有放射性的危险样品,容易变质和损坏的样品,有磁性的样品和易磁化的样品请在测试申请表中说明,必要时请注明保管条件。

8.检验依据不明确时,本中心的报告只出具检测数据,对检测结果不作符合性判定。

9.有可能污染实验室或者设备镜面、腔体的样品,请事先说明。没有事先声明的,须承担一切后果。

10.测试后,请及时查看自己的账单。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设备管理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