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开放日活动丨第一期 我校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广医联培班)学生到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3 14:44: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兴趣,促进学生走进实验室、接触科技前沿,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开放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我校大型国际先进高端科研设备。11月23日下午,我中心迎来第一批参观学生,我校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广医联培班)28位学生到中心实验室参观学习,测试平台负责人李梦云老师主持活动。



首先,李梦云老师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的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各个实验室参观,设备管理老师给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每台仪器设备的原理、构造,以及在功能材料、生态环保、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应用,包括场发射扫描电镜(SEM)、高分辨透射电镜(TEM),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等。此外,设备管理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仪器设备在科研应用方面的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仪器设备的理解和应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

本次参观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心重要的科研设备,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爱。希望中心大型仪器设备测试平台能够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


(撰稿:刘钟薇  一审:李福香 李梦云  二审:傅小波  三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