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与防护专题讲座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2 14:51:5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中心全体教职工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11月16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实验室安全与防护”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由我中心高级实验师罗群老师主讲,并邀请到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参与此次培训讲座,以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

罗群老师就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隐患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消除办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为中心实验室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安全培训加强了中心教职工对实验室安全的了解,深化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实验安全无小事,实验室管理员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撰稿:肖和盛  一审:李福香 李梦云  二审:傅小波  三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