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莞理工学院第十八届科学技术节之“安标杯”基础化学实验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发布者:分析测试中心发布时间:2023-10-17 18:20:15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由分析测试中心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科学技术节之“安标杯”基础化学实验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综合实验楼圆满完成。广东安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赖道荣高工、强新刚副总、分析测试中心张敏主任及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陈洪伟主任等十余位特邀嘉宾出席。

本次决赛由40名专业组和20名非专业组选手组成。决赛竞技形式为综合实验技能竞赛(独立完成一个实验项目,实验时长3小时)。考察内容包括:实验操作、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能力、实验总结与报告书写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实验操作,展现了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实验操作进行了现场公平公正地打分,并结合实验报告及初赛成绩综合评定竞赛名次,最终确定了周泽楠等四十余位获奖人员。

紧接着,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分析测试中心张敏主任对赞助本次比赛的广东安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强调了基础化学实验竞赛的重要性,祝愿我们的实验竞赛能持续举办。陈洪伟主任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陈主任表示本次比赛活动能够顺利完成,有赖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们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以及评委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得益于安标公司的大力支持。

最终奖项设置:

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4名;

非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竞赛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东莞理工学院第十八届科技学术节之“安标杯”基础化学实验竞赛获奖名单.xlsx已下载1次